电力>>

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受好评

2020-02-13 09: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出台一系列举措,全面落实《国网公司支持企业复工12条措施》,严格按照“电等生产,决不能让生产等电”的要求,合理安排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供用电平稳有序。

优化服务机制,确保业务办理高效。公司属7个营业厅及四个撤并营业厅,在人员最小化运转的情况下,全部恢复受理业务功能,保证为复工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及电话、微信办理,推行不见面“网上办理”和24小时在线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等业务,实施“当日受理,次日办结”或“先办理,后补资料”,针对复工企业设置供电服务专班,制定“一户一策”方案,实施“一对一”服务,为企业量身制定服务策略,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产。

实施优惠政策,及时满足企业需求。疫情期间用户减容、暂停及恢复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暂停可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对于需扩大生产的企业,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的,超出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际计取,不加收基本电费。

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缺容办理,日夜倒班不间断施工,确保及时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对需扩大产能的用电项目,实施零上门、零审批服务,如项目急需可垫付资金先行建设;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困难的,报请政府支持性政策名单,疫情期间执行欠费不停电。

据了解,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出台优惠政策以来,为了提高社会知晓度,通过地方电视台连续一周不间断播放公司支持企业复工措施,营业厅张贴海报、利用微信群、朋友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办理复工用电8件,全部通过线上或电话受理,实现了用户办电零上门,当日受理次日办结。为防疫重点单位安平县中医院、安平县第三医院垫资112万余元,连夜安装变压器两台,共800千伏安,充分履行了社会责任,得到政府、企业一致好评。(孙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