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吕队长的“小喇叭”

2020-02-13 09: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出门来不聚集,消毒通风把手洗,出门口罩必备滴,共同努力定胜利!”早上八点钟,河北顺平县阳光南院小区吕队长的“小喇叭”在小区里响起来了。

“吕队长”名字叫吕山松,是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被公司派来负责阳光南院和电力局家属院两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的流动“小喇叭”是借来的一台广场舞便捷移动音响。两个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多,喇叭播报更易让人们接受,他每天推着音响在小区转几圈,播放自己编的防疫顺口溜、县防疫小组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健康科普知识等,提高住户防护意识。

公司每天抽调7名干部职工轮班配合吕队长做好小区的各项防疫和值班值守工作。由于阳光南院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司,没有警卫室,公司在门口搭建了军用帐篷,配备了必要的守护设备,以便晚上值班人员在帐篷里盯守。

八点半,“吕队,拥军、晓玲他们带队接班来了,我们先去消毒了。”昨晚值守的四位男同事王冲、刘再兴、马宏伟、刘峰从帐篷里熟练的背起喷壶,分头去对小区内公共楼梯,出入口喷洒消毒水。“注意做好防护,坚持一宿了,消完毒就赶紧回家吧。”

九点,“王大妈、杨阿姨,这次疫情传染很厉害,听政府的话,没事少出去,出门必须带口罩,咱们这个出入证每家一天只能一个人出去哈。”公司人资部主任齐晓玲提醒几个总爱转悠的老太太。

“您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和身份证。”“请过来测温,登记。”“微信可以扫码登记出门,不用填表了,这个方便!”营销部党支部书记王拥军和同事们在认真的把第一道“门关”。

下午三点,“这么冷的天,你们真是辛苦,都是为了我们好!我给大家拿来些小点心和柿饼,一会儿你们垫补垫补。我们全家人没出过门,绝对干净卫生,大家放心吃!”小区业主周大叔专门到大门口给大家送来些零食。吕队长分给大家,业主们从开始反感他们的阻拦出门到现在对他们的感谢,同事们都觉得几天的付出值了。

“疫情发生惹人烦,影响大家出行难,政府都是为咱好,共同打赢阻击战!”晚上八点,吕队长的小喇叭又响了。(刘丽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