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应对恶劣天气 “逆行”只为万家灯火

2020-02-13 16: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应对明后天的雨夹雪,按照公司9号文件要求,各供电所所长今夜要安排各线路负责人组织相关台区经理于明日集中开展一次鸟害治理专项行动,实现裸导线、绝缘线裸露部位、变台等无鸟害。明后天的线路故障情况将用事实检验各供电所的工作成效。”2月12日18时,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孟文辉在工作群发出通知。

据气象台2月12日11时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保定市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电网保电工作,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响应。

各供电所负责人接到任务,没有一丝迟疑,连夜在“抗疫情保供电”巡视、抢修人员的基础上,增派人员做好分组安排。2月13日一早,各供电所分头出动巡查线路,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及时处理。受山路崎岖和“封村”、“封路”影响,工作人员几乎都是步行。并在对居民生活用电设施正常巡视的基础上,对医院、政府、电视台、供水供气、高速口检验检疫站等重点抗疫情单位进行了特殊巡视,全力确保防疫期间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

截至2月13日下午发稿时,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9个供电所已出动165人次,巡视10千伏线路91条,清理鸟窝23个、其它异物10处,消除热隐患和缺陷3处。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电网预警发布机制,电力调控中心、运维检修部、各供电所已做好抢险队伍、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和后勤保障等应急准备。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对于来势汹汹的寒潮,我们已做好了抢修力量、抢修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力以赴打好这一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孟文辉说,“雨雪冰冻天气易起设备故障,一旦出现故障,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修,希望客户多一些耐心和理解。”(刘丽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