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2020-02-13 16: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22时,经过三个小时的信息检修,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完成营销业务应用和市场化售电系统功能优化改造,确保了疫情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及时调整到位,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为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工作要求,作为河北电力公司营销系统支撑单位,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积极响应,周密制定检修计划,明确影响范围,评估风险点,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研讨检修方案,制定应急回退措施,并进行充分业务测试。

此次营销业务应用系统改造的功能主要包括: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流程,取消“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校验限制;新增防疫扩产企业标签维护功能;基本费算法变更,抗疫企业如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此次市场化售电系统改造的功能主要涉及基本费算法变更,抗疫企业如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支撑河北电力公司快速落实灵活电价政策,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在极短时间内,因开工率不足造成实际用电需求减少而负担基本电费的问题,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提供坚强信息技术支撑保障。(李静马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