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疫”往情深的最美母女

2020-02-14 09: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全力打赢新冠肺炎战役中,有一位平凡的“女战士”,因为忙于坚守抗“疫”一线,而被同事称道,她的“留守”幼女因为善解人意而让人点赞,她们共同被大家称为“疫”往情深的最美母女。她们就是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城东站共产党员董培利和女儿小汐汐。

董培利在单位是一名仓库保管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开始以来,做为一名党员她率先参加了公司居民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党员志愿小分队,从1月30日起一直坚守在日兴家园小区防控第一线。

董培利有一个小女儿叫小汐汐,由于独居,在值守的前几日,小董白天上岗前就把孩子送到妹妹或同事家帮忙照看,晚上下班时再接回家来。但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小区开始限制出行,小董深知现在是非常时期必须按时值守,才能有效防控疫情,为了不给亲友添麻烦,小董就“狠”下心来,给女儿做了解释沟通后,每天去值守时就把7岁的小汐汐反锁在家里,一锁就是一整天。

天下哪个娘不疼闺女,为了早日打赢新冠肺炎战役,“狠”心的董培利却做到了,每天早到岗,晚收工,全力投入疫情排查防控,后来无意中提起孩子,董培利一脸的愧疚,有一天因为急着要去防控值班,准备出门时,小汐汐突然流鼻血了,眼看时间快来不及了,顾不上给孩子彻底处理好,董培利就“狠”心的上班走了。在她已经值守的这几天里,小汐汐独自在家没有吃过一顿正经的午饭了。“小女孩饿一顿二顿没有关系,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带头让谁带。”董培利强忍住眼角的泪水。

在小区防控中,不停地量体温,排查寻问健康状况,填写出入登记,小董每天忙碌不停,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手脚都快没了知觉,有时忙的连电话也顾不上给孩子打一个。

特别是2月6日那天傍晚,下了场雪,路上不太好走,由于耽误了点儿时间,预定的下班时间内,她还没有回到家,担心妈妈的小女儿就打过电话来,听完孩子的诉说,小董眼泪早已模糊了眼睛。

回到家一进门,看到门口的小板凳上放着一个果盘,旁边还放着一张名为“武汉加油”的画,这一切都是小汐汐精心准备的,为的就是让董培利一进门就能看到。瞬间泪水再次湿润了董培利的双眼……(陈四海 刘江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