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90后小伙“三心”战“疫情”

2020-02-17 09: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请战,疫情不胜,我不退”这是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的一名90后小伙的决心和信心,他用他的细心、责任心和敬业之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孙震(左一)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值班

他就是孙震,邯郸武安人,自2011年大学毕业后到鸡泽县供电公司参加工作,后来在鸡泽娶妻生子安了小家,已然把鸡泽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是鸡泽供电公司办公室的后勤保障专责,有人亲切的叫他“小管家”。

细心之处见真情。“小管家”的得名是因为他年龄虽小但却很细心,管理后勤事无巨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了解到办公室主任因其儿子在武汉工作年前返乡,按照上级要求对其全家进行了隔离,无法返岗参加工作。孙震大年初三就主动返岗工作,责任在肩,担子更重,在主任的遥控指挥和统筹安排下,他自己也制定工作计划,开始了一系列防疫物资发放、办公楼消毒、职工食堂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孙震正在电梯按钮旁悬挂一次性抽纸

为做好疫情防控,孙震想法设法采取各种措施做好防疫防控,在公司的电梯按钮旁悬挂了一次性抽纸,防止病毒通过按钮交叉传播;改变了员工的集中就餐方式,采用分餐管理,购置一次性饭盒,把饭菜分装盛好,让各部门派人取餐或对特殊岗位进行配送;在上级还没有正式下发排查报表时,他自己先制作了Excel表,细致统计单位人员信息和人员动向,方便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统计、上报;为各单位统一制作了“禁止外来车辆入内”的条幅,让大家领取后悬挂醒目位置,为疫情防控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任之心在行动。在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专班),他作为专班组的成员,深知责任重大,为避免人员集中,专班也对人员进行了排班,但他每天坚守在岗位,对上级的报表进行认真填写,有时一天要上报各项报表20余次,最晚一次他整理报表到凌晨3:40才结束。

有一次,有人见他拿着喷壶在消毒,他回答说,公司大楼的保洁人员涉及外来的人员较多、事情杂,他怕保洁员工作做不到位,经常等保洁员工作结束后,他再巡视一圈,并对保洁所用的工器具进行消毒,彻底做好疫情的防护。

为保障基层一线人员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到位,他实行了“提前打包、手机确认、到场领取”的方法进行发放和领取,避免了人员集中,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一线保电人员的物资充沛,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了防护保障。

敬业之心发肺腑。自疫情发生后,每年都携妻子和孩子回老家过年他,今年他毅然决定不回老家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疫情当前他有很多事情要做,就通过视频和通话给家人、亲友进行拜年。从年初三到现在,虽然他家就距离单位不足千米,但他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困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睡一觉,醒了就又忙碌了起来。有次,他接到年仅四岁女儿的电话,电话里孩子只哭不讲话,他吓了一跳。原来,妻子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就很忙碌,更不能出去买东西,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这天,他答应给女儿买好吃的,但一忙什么都忘了。于是,他抽时间急忙去超市购买了些蔬菜和生活用品,很想回家看看妻子和孩子,可到了门口又犹豫了,非常时期,万一自己身上有病毒,可不要传染了孩子,把东西放到家门口就又匆匆返回了单位。 由于他和同事们细致的工作,目前做到了疫情防控填报“零失误”,员工信息排查“全覆盖”,分包的两个家属区“零疫情”,人员进出入登记“百分百”,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夯实了基础。(张燕波、刘艳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