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深夜抢修“不打烊”助力“抗疫”不松懈

2020-02-17 09:3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晚22时,气温骤降,在原本寂静冷清的村路上,一群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人顶着寒风悄悄的掀开了这片夜色。原来,是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深夜抢修”工作。

据悉,14日下午16时50分,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生产指挥群里下发抢修工单,35kV益兴站高于铺513线路过流跳闸,供电所带电查线。17时,高于铺村客户报修多户无电……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消息后,高于铺供电公司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排查故障。安监部、运维部随后赶到现场,由于刚下过雨地里道路泥泞湿滑,排查人员从线路1号杆开始逐基展开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查,原来是10KV高于铺513线路主干14#杆断路器线夹烧毁、35KV益兴站站内开关损坏不能正常合闸需要更换。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长时间停电将对客户造成重大影响,我们就把困难留给自己,赶紧联系清苑分部工作人员更换站内开关,供电所抢修人员配合好,尽早为客户恢复供电。”现场抢修负责人一声令下,一场战“疫”保供电的深夜抢修拉开序幕。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抢修方案,积极准备抢修材料。19时左右,清苑分部开关班,保护班到达现场后,即可开始排查,保护班测试开关二次回路,开关班检查手车开关本体,经过多方面排查后确定开关故障。找出故障点,立即开始作业,将备用开关替换故障开关……抢修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22时左右,深夜的村路一片漆黑。抢修队员开启抢修应急灯,各项抢修工作继续进行。此时已是深夜,室外温度已达零下7度,抢修队员们个个紧张忙碌,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们顾不上休息,争分夺秒忙抢修。直到故障修复结束,抢修人员们才吃上了第一口热乎饭。经过全体参战员工连续5个多小时奋战,35kV益兴站站内开关更换和10KV高于铺513线路故障抢修完成,经调试合格后,于22时35分成功供电,有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