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17 09: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措施,全力做好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复工复产供电服务后勤保障工作。面对复工后施工现场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外出返回用工如何防控等疫情防控压力,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针对“三类场所”、“五类人员”,再强化、再行动,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以务实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精准施策,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严控“三类场所”,强化场所消杀管理

对于接触客户的营业窗口、青年员工的集体宿舍、人员密集的办公室三类重要场所,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分类科学管理。一是营业窗口要定时消杀,保证通风换气;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前做好体温监测;来访客户做好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二是人员聚集的办公室要每天定时进行消杀和通风换气,保证环境卫生安全;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工作尽量使用电话、视频等方式。三是青年员工的集体宿舍不仅要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杀,还要鼓励青年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紧盯“五类人员”,强化人员防控管理

对于抢修服务、必须开工的施工现场、后勤外协服务、重点疫区返回、有身体状况异常的五类人员,强化人员疫情防控,进一步再筛查、再保障,确保人员防控无死角。一是抢修服务人员做好每天的健康状况检查和体温监测,做好人员防护物资的配备以及使用工器具的消杀工作。二是施工人员做好每天上、下班两次的体温监测,保证人员住宿环境的卫生安全,保障人员就餐饮食安全。三是后勤外协服务人员在上岗前做好健康状况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中必须做到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四是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由专人负责每天询问身体状况,并进行心里引导。五是有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要及时隔离,建议其尽快就诊,采取“一对一”跟访方式确保员工后勤保障。

再强化、再部署,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抓好出入管理。在明显位置设置提示牌,提示进入办公区域必须戴口罩,否则一律不得进入。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办公大院。所有进入办公大院的员工和车辆,必须接受防控人员的体温检测,实行“一测温一放行”。二是抓好信息排查。随着疫情的发展,需要重点关注的区域增多,公司对全口径用工外出及涉疫信息进行反复筛选、分析,做到真实、详细,每日一统计,每日一筛选。对于涉疫和外出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报备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领导组,每日询问体温及身体状况。三是抓好消杀防疫。保证办公区域、值班室、会议室每天2次消杀,保证楼梯扶手、门把手、开关、洗手盆、水龙头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每天3次擦拭消毒,保证废弃口罩回收箱和垃圾桶每天2次消杀处理,保证食堂就餐区、操作区每日3次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复工后公司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将以更严谨的态度、更务实的措施、更周密的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