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直面风雨逆险抢修保供电

2020-02-17 10: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铁厂521线路东杨庄分支发生故障,你们赶紧派人抢修。”2月13日19时21分,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接到调控中心紧急抢修电话。

听完这话,高昌供电所所长王献辉立即带领崔占好、吝向辉等人仔细查看车上的工器具后,立刻发动车辆往深山中驶去。

此时,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受冷空气影响,外边的气温明显下降,风雨袭身让人感觉异常寒冷。他们沿着山路蜿蜒向上近半个小时,来到杨庄岭上。一路上,风雨使劲地拍打着抢修人员身上的雨衣,雨伞一撑开就被打向身后,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走。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电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尽快查明故障恢复送电,不能让山里的百姓缺电。”路上,所长王献辉动员大家说。

19时57分,他们来到东杨庄村开始查线,经检查,发现停电故障原因是10千伏铁厂521线路东杨庄分支因鸟害造成001号杆及主干101号杆中相弓子线烧断。在经过现场短暂的抢修方案讨论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

风雨不停,夜幕降临,这给抢修工作带来很大不便。采取安全措施后打开应急灯,抢修队员们克服困难登杆作业,检查受损线路、拆除旧弓子线、更换新弓子线、检查避雷器、跌落开关……一切动作都有条不絮地进行。经过全力抢修,21时09分,恢复了送电。

寒风佛面浑身泥水无所畏惧,山道泥泞饥肠辘辘全然不顾,抢修队员们看到山村里重新亮起的盏盏灯光时,个个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