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研发使用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

2020-02-17 10: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信通分公司研发的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

2月13日,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研发的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河北电力公司各单位线下报表上报程序繁琐、上报时间不统一、报表格式混乱、信息变化反复汇总、收集耗时耗力等问题,为河北电力公司疫情防控信息的准确统计和全面掌控、疫情防控工作的迅速开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在做好电力一线疫情防控以外,引入信息技术力量协助一线防控也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据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河北南网各单位疫情信息能够快速准确流转汇总,确保重要事项应报尽报,在河北电力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协调下,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于2月5日组建了12人的研发团队,利用计算机和大数据专业技术优势,全面开始系统研发工作。

经过连续一周的奋战,2月13日,河北电力公司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主要具备疫情快报、疫情防控明细表、数据审批、查询和用户管理等5个一级功能,疫情快报、用户管理、发热人员、强制隔离人员、自行居家隔离人员等疫情明细表信息上报、审批、查询的20个二级功能研发以及6张疫情反馈信息表的制作,能够及时生成、有效统计相关数据。

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信通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

“我们的系统研发人员都是马不停蹄进行研发,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其中还包括了三个昼夜奋战。在河北电力公司以及兄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系统目前已完成了覆盖河北南网省市县,以及供电所、班组的2.7万个账号的梳理、赋权及河北南网所有职工疫情相关信息的录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河北南网各单位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可通过该系统上报本单位每日新增和解除的人员信息,通过查询和统计功能可以详细直观掌握公司整体人员情况,重点关注信息一目了然。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实施,系统中的相关数据信息也在持续更新,我们将确保始终为河北电力公司的疫情监控、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有效的信息化、科学化、数据化支撑。”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连阳阳 高丽芳 董玉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