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战“疫”一线  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02-18 10: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当前,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员一线战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腰山供电所在1月22日接到关于防疫通知后,该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防疫工作,紧急行动,以“疫情为令、闻令而动”,迅速成立由支部书记带队的“突击队”,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抗击疫情保电第一线,该党支部3名党员突击队员和抢修人员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做好应急抢修值班和供电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工作,特别是对腰山镇防疫办公室、保阜路腰山卡口所属配变台区和内部用电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确保疫情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战“疫”保供电,坚定打赢防疫阻击战。

腰山供电所党支部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精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党员、全所员工高度重视、正确防控、积极应对。每天组织开展员工出行信息排查及全员健康情况日报备,在微信群中通报。加强抢修、应急、客户服务等员工防护措施的落实,加强安全防控,并要求值班人员每天二次测量体温,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对办公区域,营业厅、食堂车辆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措施,对食堂就餐要求员工分时间段、分批次进行就餐,一人一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办理业务、缴费,让用户足不出户尽享用电服务,避免人员流动聚集,严防疫情传播。

为疫情防控开辟“绿色通道”。

1月30日上午10点33分,供电所微信群里发来信息,保阜路腰山检查站需要用电,该所所长看到信息后,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立即安排该所“突击队”成员到现场查勘,此防疫卡口设有6名工作人员24小时驻点排查,负责现场交通指挥与体温测量,防控疫情。为了保证防疫卡口的照明及其他用电,党(团)员服务队立马行动,并帮助防疫卡口安装了空开和插座,确保了该点有足够的照明和取暖用电,为防疫卡口的值班人员提供了生活方便。

为孤寡老人建立疫情“防火墙”。

“刘爷爷,这段时间就别出门了,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缺什么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您送过来”……2月10日,腰山供电所青年员工李志鑫一边反复叮嘱老人,一边检查老人家中的安全措施和通风情况。据了解,疫情开始以后,腰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就要求各线路负责人对各自分管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五保户定期进行走访慰问,隔几天就去给老人家里消毒、帮忙打扫。充分发动该所员工,上门给老人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他们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并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健康状况。

抗击疫情,他们逆行而上,故障抢修,他们争分夺秒,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电力保障防线。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腰山供电党支部的党员们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党旗在抗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