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公司经理做保证 复工复产电先行

2020-02-18 18: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供电公司总经理张新桥,电话1800312****,代表全体职工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所有事项上门服务,请领导和各位用户监督......”2月17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张新桥在“顺平县政企服务微信群”公布了该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举措》、服务承诺和自己的电话,这是该公司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条措施,严格按照“电等生产,决不能让生产等电”的要求,从保障可靠供电、开通绿色通道、降低用电成本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除鸟窝、除异物、除隐患”专项行动。组织9个供电所完成全县15条35千伏线路、91条10千伏线路、设备的特巡,清理鸟窝39个、异物12处,消除热隐患和缺陷9处,全力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安排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提升抢修响应速度,确保突发故障及时处置,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成立复产复工工作专班,主动出击,对接县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企业具体复工政策和时间,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节前暂停的13户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具体复工复产时间和电力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客户用电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公司中心营业厅及所属9个供电所保证为企业全面复工提供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用户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办电,建立专属服务组提级服务。提升用电服务效率。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及电话、微信办理,推行不见面“网上办理”和24小时在线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实施优惠政策。取消暂停时长要求,客户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其中2月1日以来确定没有生产的,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减少基本电费支出,对于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免收高可靠性费,对因疫情防控需要的重点防控医疗场所需增加第二路电源增加供电可靠性的,制定应急预案,免收高可靠性费用。优惠政策出台后,通过营业厅张贴海报、利用微信群、朋友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主动联系大工业客户宣贯最新优惠电价政策,帮助客户选择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推动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刘丽仙 王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