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女工助力战“疫”工作侧记

2020-02-18 18:2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的女工们面对疫情,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扬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的女工特质,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自疫情爆发后,电网女工们在公司的部署下迅速行动起来,不仅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冰天雪地里站岗执勤,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河北武安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守一线,细致入微,对抗新冠肺炎

隔离疫情,不隔离贴心的供电服务。为保证春节期间的供电服务,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女工们,十几年如一日的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刻,大年初一仍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接听客户的各类热线电话、派发各类故障报修工单,为全市电力客户节日期间的光明保驾护航。疫情期间,有些被隔离的报修客户情绪难免激动,指挥员们就耐心疏导和安慰,为紧张的疫情增添了一丝别样的温暖。

奋战在供电所的姐妹们,不仅每天为办公场所消毒三次,还对所有外来人员检测体温,认真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让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市民对疫情的警觉性。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也正是电费回收和抄表核算的关键时刻。电费班和抄核班的女工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克服了春节期间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困难,高低压电费按时发行,电费回收持续实现月底提前两天双结零。

主动请缨,协助抗“疫”,守护家园

在收到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后,好多电力女工纷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热心快肠的她们主动请缨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率先加入到公司居民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党员志愿小分队当中去,从这一刻起,“守家园”成了她们的任务目标。

在防控点,她们不畏严寒,不怕传染,不仅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入户排查,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在入户登记工作中,她们协助小区物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坚决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每日配合小区忙消杀、做宣传、守卡口......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很繁重,她们每天和志愿者们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忙的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

1月29日,依据Ⅰ级响应和疫情防控要求,小区开始实施全封闭管理,电力女工志愿者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她们24小时轮流在门岗执勤,协助门岗做好记录、测量体温及劝导工作。遇到极个别业主的不理解、不配合行为,她们总是会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小区封闭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取得大家的支持与谅解。

2月6日,武安小雪,日间气温最高1摄氏度,负责小区值守防控疫情的电力女工们无惧严寒,值班坚守甚至和男同志一样参与到夜间值守中,为守护市民的安全,她们无所畏惧!

舍小为大,助力武安,共渡难关

口罩遮住了她们秀丽的脸庞,但遮不住她们抗击病毒的决心。电力女工们同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卫士们一样,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了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健康。

女工韩江艳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晚上七点回家发现,老公仍忙在一线没有回家,上初二女儿正在给上学前班的弟弟煮方便面。她赶紧仰头,背转身,不敢让孩子们看到她淌下来的泪水。她既感动又心疼,感动女儿长大懂事了,心疼孩子们这么晚还吃不上一顿像样的饭……

女工董培利有一个小女儿叫小汐汐,由于独居,在值守的前几日,她白天上岗前就把孩子送到妹妹或同事家帮忙照看,晚上下班时再接回家来。但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小区限制出行,为了不给亲友添麻烦,小董就“狠”下心来,每天去值守时就把7岁的小汐汐反锁在家里,一锁就是一整天……

像韩江艳、董培丽一样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女工还有好多好多,她们的孩子们成了特殊时期的“留守儿童”。职责告诉她们现在是非常时期,必须按时值守,才能有效防控疫情。她们是不怕困难的铁娘子,但她们同样也是妻子、母亲、女儿,会疲惫,会焦虑,会难过,会心疼……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她们无惧挑战,她们尽职尽责,让整个公司和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都运作的有条不紊,筑起了一道固若金汤的“防疫墙”,她们彰显了电力女工的风采,是这场“战疫”里合格而勇敢的女战士,向她们致敬!(刘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