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多重“身份”的供电所所长

2020-02-19 11: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都好久没见到你了,我好想你啊!”

“你在爷爷奶奶家先住几天,等疫情一结束,爸爸就来接你回家。你在家里要勤洗手,不要往外跑,要好好做作业,不要总看电视。”

2月11日,正在值班的张延春接到女儿芯瑗的电话,忍不住对女儿千叮咛万嘱咐。

张延春是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临西镇供电所所长,但他又不仅是所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奋勇争先、带头作为,又添了多重身份,“护电工”、“带头人”、“逆行者”……

重要客户“护电工”

“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医护工作者冲在了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保障电力供应,不让白衣战士‘摸黑前进’是我们对你们的承诺!”张延春在排查县医院用电隐患时对医护工作者说。

针对当下临西县城防疫点多、疫情紧、任务重的情况,他密切关注党政机关、医院、隔离区等重要客户用电,对其供电设备进行巡检、应急电源开展测试,每天组织值班人员借助红外测温仪等工具,对供电线路和重点客户电源接入点进行逐一细致巡视、排查、测温,确保线路可靠供电。

冲锋一线“带头人”

张延春既是临西镇供电所所长又是支部书记,大疫当前,他率先垂范,及时组织支部党员值好班、站好岗,确保每个岗位和班组的党员带头冲在第一线。组织台区经理下沉到各村、社区进行供电服务保障。利用客户微信群积极推广网上交费和办电业务。对客户报修,采取“只见设备不见人”原则,减少人员接触。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口罩佩戴,带头做好营业场所、抢修车辆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

隔离点“逆行者”

盛世酒店被临时作为县防疫定点隔离点,为保障隔离点用电安全,虽然酒店内部设备不属于公司产权,不在报修范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带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现场,做好层层防护,经过多次消毒,进入隔离点内部为供用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了隔离点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用电安全。

疫情防控“后勤部”

从1月24日到2月12日,已经连续上班19天的他来说,坚守在供电所已经是他的常态。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及时通过网上办公传达政府和省、市、县公司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排查在家员工健康状况,安排专人及时统计上报。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沟通协同,为一线电力员工出行拿到通行证,保障日常保供电巡线和抢修工作能正常进行。

“恪尽职守,热衷奉献”是张延春对待工作的座右铭。在他看来,他做的每件事都是小事,但正是因为他把每件“小事”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才保障了千家万户能用上安心电、放心电。(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