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安平供电:疫情面前不休战 轮值备班在家干

2020-02-20 10: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这个鼠年春节变得非常特殊,学校延迟开学、企业推迟复工、第一次宅在家少出门成了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然而宅在家并不意味着生活按下暂停键,学校开设网络课、企业实施“备轮错”,一切活动仍在紧张有序开展。

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员工张莲在家打造办公区域

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员工张莲,这是疫情袭来后,她在家打造的办公区域,备班时她就在这里完成每天工作,墙上贴的便签已经换了第六波,每张都写满了工作计划、待办事项、完成情况。

“电力员工的职责就是保障电力供应,即使在家备班,也要为保证电网正常运行,为国家度过难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备班日志首页写着两行醒目的大字,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战斗状态。

她在分享日志中写到:在家备班首先要创造一个可以专心工作的环境,我将卧室一角改造出一个工作区。另外特殊时期,每天工作结束后记得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擦拭下工作桌、键盘、鼠标等。

其次要建立在家办公的仪式感。熟悉的家居生活环境容易让自己产生惰性,就算在家办公,也要脱掉睡衣拖鞋,换上正式一些的衣服,让头脑中意识到“要开始工作”了。

要制定每天的工作计划。在公司上班时,周边环境能让你清晰自己今天要做什么事,但在家时,没有监督和提醒,很容易做着做着就忘记自己要干嘛。所以每天开始工作前,用便签列一张今日待办清单,清晰自己当天的工作任务。

像这样的日志分享,在安电备班交流群每天都能看到好多条。为了做好轮值备班在家员工的日常管理,提高家庭环境下办公效率,国网河北安平供电公司制定了“轮值备班”管理制度,实行远程协调办公,及时上传下达,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通过交流群进行早、晚汇报,分享工作体会和好的经验做法,大家相互鼓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静等春暖花开的一天。(王苑、张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