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雨水时节草木萌 防疫不忘保春耕

2020-02-20 16: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老百姓快要浇地用电了,我们结合防疫线路巡视分工,现在就开始分组、分片巡视农灌线路和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争取农灌前都处理完毕。今天在巡视中发现这有一些树障,趁着它还没返青生长,现在先修剪了。”2月19日,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副所长赵红乐在白北村树障清理现场说。

2月19日,雨水,万物复苏时节。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耕春灌工作即将全面开展。

河北顺平县春耕生产一般于3月份中下旬开始,以往年度该公司总是于3月初大规模集中组织对农灌线路开展消缺工作。今年春节后,为防范疫情扩散,各乡村入口封道禁入,大规模集中组织巡检、消缺的难度比较大。对此,顺平公司提前行动,组织9个供电所分区域、分段开始对春灌用电10千伏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查,对危及安全的供电线路和缺陷配变电台区进行及时整改和消缺,保证以良好的电网运行状态服务春灌生产。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还成立了9支春灌服务小分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优先按居住地分工,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进镇入村检查春灌0.4千伏线路及用电设备的安全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到位,出现问题现场处理解决。同时利用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户春灌期间安全合理用电,确保辖区农民在春耕春灌到来前用电无忧。(刘丽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