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鸡泽供电公司:村大爷为保春灌供电员工点赞

2020-02-21 17:1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

“疫情我们要加强防控,老百姓的春灌也要全力保障,我们要做好农灌电力设备的巡视、检修和维护,为群众春灌用电无忧”。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对疫情当下的春灌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确保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2月19日,麦田旁老大爷为正在检修农灌设备的电力小伙点赞

“小伙子,你们咋知道俺要给麦子浇返青水,这么及时维修变压器?”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大爷停下车好奇的问。

原来,2月19日,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吴官营供电所员工贾飞和周孟恩在为春灌提前检修农灌变压器和配电线路时,正巧逄官营村的一位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地里看麦田的涨势,往家走路上看见两名穿红马甲的供电员工在变压器跟前忙碌就上前问道。

“大爷,这不春灌快要开始了,为了不耽搁大伙儿浇地,我们公司成立了8支党员服务队,提前把所有的线路、变压器和电表都巡视、检修一遍,保障你们用电不出故障”贾飞热情的说道。

“哦,检修检修好,有你们检修过的线路,俺们浇地就放心了。”一旁的逄大爷看样子并不急着回家,一边看检修一边打开了话匣子:“你们不知道,俺们这老百姓浇地呀排队轮着号,就怕停电,一停电,号轮过去了就得再等下轮”。

“大爷,您放心,我给您一张卡,只要用电有困难,就打上面的电话,我们呀随叫随到”贾飞见大爷不放心,就从工具包里拿出一张“亲情服务卡”递给一旁的逄大爷。

“这下可好了,俺们浇地不愁了。现在疫情这么严峻,俺们村支书整天大喇叭广播不让出门,你们冒着风险还出来检修,你们也不容易啊,俺给你们电力红马甲点赞!”这位大爷高兴的收起“亲情服务卡”往家走了。

近处,一畦畦青青的麦苗长势喜人;远处,两个身着红红马甲的供电员工在忙着检修、巡视,为农民春灌保驾护航。(张燕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