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活动

2020-02-26 16: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天气回暖,天干物燥,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开展配网线路防山火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活动。

“春季天气干燥,大风天气也不断增多,火灾风险增大,特别是电力设施遇到雷电、大风等不可抗力和外破是造成电力线路打火的主要原因,咱们要相互协作,群防群治,将这些隐患全部揪出来,加以治理。”2月21日,天生桥供电所邀请乡镇领导和森林消防部门一同召开了森林火灾防治工作会议,就防止电力设施引发山火共商计策,防患于未然。形成了由电力牵头、各级森林防火组织和人员密切配合的群防群治良好工作局面。

配网运维人员与防火队员对配变周围杂草藤蔓等进行清理

“本次防山火治理行动,我们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巡视排查和整改治理工作务必齐步走,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匙跃军强调。为此,运检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山火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压实责任、明确要求、细化任务;各供电所按线路、台区责任到人,对辖区内穿林区电力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开关、刀闸及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拍照并记录;对巡视中发现的危机缺陷立即处理,特别是林区变压器下方20米内可燃物要立即全部清理,防止设备故障引发山火。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车辆67台次、人员480人次,完成了涉及穿林区的9条10千伏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对线路危急树障和变台下方杂草等易燃物进行了清理。累计清理树障465棵、清理变台和开关下方杂草等隐患310余处,下达隐患通知书6份。

疫情当前,电力争先,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秉持“工作防疫两手抓、安全稳定双推进”,全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保电护航。(赵政洲 王小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