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侧记

2020-03-02 14: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武汉之于河北保定,两地相遥,足足1000公里。

大年初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筹集的防疫物资要以“接力”的方式紧急驰援武汉。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首当其冲,党员刘平带队接下了出京“第一棒”。4个小时、360公里,物资顺利交到河南同事手中。出北京、过河北、经河南、至湖北,物资一路飞驰,就这样串起了所有人牵挂的心。

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脊梁压不弯、战斗堡垒冲不垮,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冲锋做表率攻坚克难走在前


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吊装变压器(刘钟毓/摄)

“你们的工作会直接和客户面对面服务,不要有任何思想负担,你们要知道,这时候的一个微笑服务就能让客户轻松下来。”在七一路营业大厅服务窗口,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彭洪航给坚守一线岗位的党员们树立信心、鼓舞士气。特殊时期,“一个带头、三个走在前”已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战“疫”保电,如何紧紧依靠党组织的战斗力攻坚克难?该公司党委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2月6日22时,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接到市政府下达的紧急任务,要在2月8日早晨政府防疫总指挥部入驻太美酒店之前,将这座仅有单电源供电且未配置应急发电设备的酒店,改造成一座24小时不间断供电的市政府防疫总指挥部。而这,意味着只有30个小时的时间。

“两个小时之内赶到单位,有重大任务!”命令下达,热血集结。没有誓师仪式、没有动员大会,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党委火线成立党员突击队,营销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担当中坚力量,有效协调相关专业共同作战。他们缩短环节抢时间,多管齐下提效率,优化方案赶进度,仅用24个小时便完成全部任务。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党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再次凸显。

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就是调控中心党支部,他们既要保障电网不会“无人驾驶”,又要防止人员交叉感染,在其他单位全部实施“最小化单元”运行时,引导28名值班员封闭管理、分组值班,第一时间组建电网调控第二值班室。在这群人里,有新婚夫妇,有新晋“奶爸”,他们都是17年前“非典”的亲历者,也都是这次战“疫”保电的“逆行者”。那一年,年幼的他们被世界保护着;这一年,他们选择站出来保护世界。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疫”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表率作用的发挥。

防控做表率 措施执行走在前


国网河北望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做好居民用电安全检查(荆梦云/摄)

“白岳供电所党支部的学习组织得不错,各支部好好取经。如果有做的更好的支部,及时提出来,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学习。”看到有的支部学习已经初见成效,国网河北望都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圳伟在“四学四明”学习月活动微信群里忍不住点赞一番。

近期,国网河北望都县供电公司开展“学报告明举措、学制度明规矩、学通报明底线、学先进明目标”主题活动,让每一名党员群众在战‘疫’中常充电、充足电,为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满油。张圳伟说,活动开展的目的就是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开局。

在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的同时,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员工身心健康,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冲在一线做表率,成为抗击疫情的带头人。

传达上级精神、统计基础数据、摸排个人情况、协调联防联动、制作《疫情快报》,成为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综合协调组临时党支部这个特殊时期每日的“必修课”。该党支部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中干在先、走在前,真正将党旗高扬在战“疫”一线。

疫情袭来,共产党员程洪江发挥专业优势,连续几天奔走于当地医院、药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之间,为公司筹备了一批又一批疫情防护用品;国网河北易县供电公司运检分部党员王冬梅,发挥自己“热心肠”的优势,当起了“后勤总管”和“监督员”;定州公司临近退休的陈立坡,主动挑起小区“守门员”的重担;国网河北涞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义务支援县公安、卫生等部门严查出入境车辆和人员……非常时期展现不凡担当,坚守铸初心,党旗别样红。

引导做表率 义务宣传走在前


国网河北定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杨兰上门进行心理咨询服务(瓮旭鹏/摄)

“这一片住宅区周边四通八达,往来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实在没法管控,我们还得找社区赶紧协调!”

“这里新设立的帐篷等着通电呢,我得赶紧过去安排!”

在多数人“宅”家抗疫的时候,国网河北涞水县供电公司王村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赵志刚每天的微信步数不降反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就在2月4日,赵志刚带领12名同事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动。从这一天起,作为志愿者分队的负责人,赵志刚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他每天往返于包干的7个居民小区,传达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值守人员安排工作位置,给每个防疫点发放测温仪、表格、袖标,对于标语的悬挂和明白纸的张贴情况,他都必须亲自检查以后才放心。

泰安居民小区住有220余户,车辆出入频、老年人居多,赵志刚就把这里列为防控重点,在逐项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每天戴着口罩走访重点住户,不厌其烦地作宣传解释和思想工作;火车站附近小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人们居住分散,没有统一规划的院落和防控点,赵志刚挨家挨户作宣传动员,征得全体住户的支持后,统一设置出行通道……

像赵志刚这样的义务宣传“排头兵”比比皆是。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疫”中,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团紧跟,人人率当抗疫先锋。

国网河北定州市供电公司入党积极分子杨兰的另外一重身份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这一次,她主动行走在抗疫一线,将网上的疫情防护知识转换成了接地气的口头禅,并依据“宅”家现状制定了一套特别的心理疏导方案,亲自上门宣传引导;变电运维室的团员刘酉凡凭借自己的业余爱好,把员工行为“五要五不要”的疫情防控知识以手绘漫画的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同事们的青睐……战“疫”玫瑰,同心同行!

堡垒无言,但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党旗仍将继续飘扬在战“疫”一线,高擎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沿。国网河北保定供电公司全体员工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电力先行官,坚守初心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庞龙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