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暖心!义务执勤电工秒变家电维修员

2020-03-02 14: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师傅,你真是个活雷锋,义务防疫执勤不算还帮我们维修电器,在这出入困难的非常时期可真帮了我这老头子大忙了!”2月29日,同心小区的张大爷频频夸赞正在帮他维修电饭锅的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刘艾达。

疫情袭来,刘艾达每天下班后坚持在自己住的小区当起了义务防控员,协助小区包联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天他在防控执勤时发现有个大爷手里拎着电饭锅急匆匆的往外走,他赶紧上前边询问,边测温,得知是张大爷在家想要做饭,锅刚一插电就听见一声想动,电锅再也没有反应,他怕老伴知道后在数落,就想在晚饭前赶紧找个地方把锅修上。听到这里刘艾达赶忙拦下张大爷说:“天马上要黑估计你走到了维修店也关门了,再说这时期出去也危险。我是电工,您要是相信我,我就给您修修看,我车里有工具,稍等我去拿。”说着义务防控兵就变成了维修家电员,不一会儿锅就修好了。

“谢谢刘师傅,有手艺就是方便,我打电话告诉我好朋友老李头,他说他家电磁炉坏了好几天了,我赶紧也让他来找你帮忙修。”刘艾达一想到自己小小举动也能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突然觉得自己手里冰冷的工具竟然在寒冷的天气里释放出阵阵的暖意。(王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