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不缺位 光伏扶贫不断档

2020-03-02 15: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电就是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的上、靠得住、战得胜,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工作票办理完毕、绝缘工器具试验完成......”2月28日下午16时50分,随着带电作业绝缘平台的搭建完成,两名“全副武装”的“小黄人”随之到达了十余米高的作业点,有条不紊地开展带电作业,为齐各庄513线路扶贫光伏电站开展带电消缺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顺平县把推广光伏发电作为脱贫致富的项目之一,国网河北顺平供电公司坚持支持、发展、服务光伏发电项目,开通光伏扶贫绿色通道,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并网服务。保定爱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康各庄村级电站)装机容量100KW,属于光伏扶贫项目,年发电量16.32万千万时。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开展光伏电站设施设备维护、电量监测、运维督促,多措并举确保35座村级光伏电站的正常运行,促进光伏扶贫增收。畅通沟通机制,加强与县扶贫办、各电站所属村委班子沟通,建立光伏扶贫服务微信群,确保电站运行信息的及时掌握。实行远程电量监控,实行电站日常发电监测“零报告制度”,每天下班前营销部对所辖光伏扶贫电站发电监测情况进行上报,利用平台优势分析电站发电量是否属于正常水平,充分发挥“侦察兵”作用,对发现的发电异常电站在光伏扶贫服务群中进行通报,便于运维单位及时检修和恢复。加强上网线路维护,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对35座光伏扶贫电站接入线路和上网设备进行特巡,并建立巡视台账及故障隐患处理台账,确保电站发电可靠上网。监督电站运维管理,通过光伏扶贫微信服务群进一步加强对电站日常管护人员工作的提醒和监督,督促人员开展巡视工作。(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