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防疫不忘助春耕春灌

2020-03-03 14: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家种了6亩桃树,剪枝、灌溉工作都已经完成了,现在趁着‘墒’好,把剩下的几分地也种上,再浇一次水就齐活了。有你们电力在保驾护航,种啥都有底气!”2月24日,在隆尧县韩解村桃园,桃树种植户与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维护农排设施的工作人员交谈。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农作物的春灌即将大面积铺开。为打好助力农业生产的“第一枪”,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坚持防疫助农两手抓,结合本地区用电特点、地域特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以班组和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2支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分别到农排台区、机井房,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重点对配电柜内设备、漏电保护器、地埋电缆、表计接线等部位进行排障,确保春灌配电设备和农田机井用电设备正常工作。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开启春灌“绿色通道”,确保新增农户农排灌溉需求,要求各供电所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现场勘察并提出供电方案,积极协助村民及时用电。同时,服务队员们每天戴着口罩,深入田间地头,向田间劳作的村民宣讲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村民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进行线上交电费、办业务,手把手教会线上交费操作。并邀请未进电力服务微信群的村民进群,线上、线下提供各类用电咨询服务,广泛宣传春灌安全注意事项,尽全力做好新一年的“三农”用电保障工作。    

“小伙子,算这次我在手机上都交过两次电费了,这回终于学会了,省事省时又省工,农业用电、家里用电都舒心着呢......”在学会了线上交电费后,老乡给小分队的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