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特殊巡视保安全 可靠供电暖春寒

2020-03-03 15: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城工业线066、城东线064两条10千伏线路巡视完毕,线路和供电设备一切正常!”近日来,河北隆尧县迎来大风降雨、降雪天气,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电网维护人员多措并举,对重点线路开展特巡,确保“倒春寒”期间辖区内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居家抗疫的群众送去丝丝暖意。

突如其来的大风降雨天气给电网设备带来不小的影响,变电人员冒着风雨对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对室外设备及开关端子箱密封情况及线路进行重点检查,防范箱内进入杂物,从而引起带负荷拉刀闸等安全事故的出现,对配变接线端子进行红外测温,并做好突发事故预想及应急预案,全力保证医院等关键单位的电力供应。输电人员对施工工地较多的线路进行专项排查,对无人看护的防尘网、铁皮瓦进行二次加固,对吊车、塔吊的钢丝绳进行绑扎,谨防异物被大风吹起到输电线路上,造成短路跳闸事故。

调控中心人员加强对重点防范区域内线路和供电设备的特巡和监测监控工作,以便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同时,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确保电网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此外,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全面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准备,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确保电网在特殊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