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联防联控侧记

2020-03-03 15:1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排兵布阵抗病毒 众志成城保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住宅区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域,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闻令而动,主动担责,排兵布阵,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坚定信心、尽职尽责,成为联包小区抗击疫情的坚强狙击队,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每位小区业主的生命健康,守住全体业主的家园。

布阵的“排头兵”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这个战场上,打乱仗是赢不了战争的。我们必须团结各方力量,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了全力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主要领导赵建勋同志多次前往分包小区,一线作战、靠前指挥,协调部署联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组织了联防专班,与社区、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多次沟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隔离联管、信息联通、保障联动,上下左右齐抓共治、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组织成立了温泉花园小区、恒业小区、建业小区三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小区党员们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又抽调24名年轻职工,24小时严格巡查,配合物业落实完成小区的防疫、消毒工作,坚守在小区门口,严把小区进出口,限制人员出入。同时,加强对小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保障,配发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具,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心无旁骛地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

忙碌的“勤务兵”

“大娘,我看一下您的出入证明,请在这里进行登记。”2月8日早7点钟,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党员刘瑜已经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无法到武汉参加抗疫工作,但在小区战“疫”行动中他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到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天就参加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么大的小区,既要封闭管理,又要让居民的生活得到保障,工作量非常大。疫情发生以来,在温泉花园小区、恒业小区、建业小区,大家总能看到这样一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主动请缨,他们义无反顾,他们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要么在小区入口值勤测温,要么在小区巡查消毒;要么在查看住户信息;要么在收集清运垃圾……为了让更多人加深对防疫抗疫的认识,他们不断加大宣传,在小区张贴醒目的告示、横幅,在小区的微信群及时推送抗疫信息,定时通过音响播放防疫知识等,不断传播防疫注意事项,时刻提醒业主加强自己的防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舆论氛围,确保精确防控。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朝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执着的“排查兵”

“小张,真是不好意思啊,还罚你爬趟四楼,我在家一直忙着辅导孩子作业,忘了给你报体温,手机也不知道啥时候没电了。”“程哥,你们没事儿就行了,总也打不通电话,以为有什么情况呢”。2月12日,公司团员张莲到伟业小区程京舵家进行当天的疫情排查工作,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疫情发生之初,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公司团员青年,纷纷主动报名做志愿者,参与公司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建立起小区微信群,并坚持每天进行网格电话排摸,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几百个电话打下来,嗓子都冒烟了;对小区内年纪大的业主,电话微信不能及时联系的,他们就爬楼梯上门进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用责任与担当为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暖心的“志愿兵”

“小张来啦,你可真准时,奶奶今天又有事要麻烦你。”   

“王奶奶别客气,有事您说话。”

“这我这两天啊,血压一直高老是头晕,这降压药也吃完了,你有空的时候帮我买一盒回来。”

“奶奶没问题,我知道哪个药店开着门,您告诉我要买什么样的就行。我马上去。”2月11日,负责配合伟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供电公司志愿者张琛,忙完包管区域的消毒测温工作后,马不停蹄为王奶奶去买药。不到十分钟,张琛就把药买了回来,交给了王奶奶。

疫情发生后,24名青年职工积极投入到分管的伟业、恒业等4个小区配合物业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进入社区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先是挨家挨户进行登记排查,对社区内独居老人建立特殊居民档案,每天定时上门进行测温、消毒,还经常顺便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小困难,一来二去社区居民给他们起了个共同的名字暖心的“志愿兵”,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坚定信心,尽职尽责,为小区居民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屏障,团结奋战、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张赞琢、王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