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十幅画面见证河北阜平县、涞源县脱贫攻坚中的电力力量

2020-03-06 15: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2月29日,捷报传来,作为河北省深度贫困县的阜平、涞源两县,已经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正式宣布退出贫困县序列,摘掉了“深度贫困”的标签。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注定被载入河北脱贫攻坚的史册;而对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这一刻,同样是拥有不凡历程的光辉一页。从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的7年时光里,光伏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易地搬迁,帮扶方式多种多样,脱贫步伐一刻未停,每一份亮丽的脱贫成绩单背后,都留下了电力人夯实的扶贫脚印。(瞿云飞、庞龙光)

攻坚!2019年10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龙泉关镇顾家台村脱贫攻坚实践课堂景观照明装置进行检查(刘钟毓摄影)

力量!2018年11月18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员工肩扛拉拽,为贫困村开展配变增容工程建设(陈平摄影)

新家!2019年10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天生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电力设备,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刘钟毓摄影)

期待!2018年12月18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解放前老党员陈业宏更换室内老化的电力线路,保障冬季安全用电(郝成学摄影)

幸福!2019年10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老乡菇”食用菌产业园的冷库设备开关进行检查(刘钟毓摄影)

夜战!2017年5月5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员工连夜为北牛栏村易地搬迁临时安置帐篷接电(翟文涛摄影)

戮力!2017年6月20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员工把合婚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接入箱抬上山(翟文涛摄影)

同心!2017年10月18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与寨沟门村村民一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翟文涛摄影)

并肩!2018年5月26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员工为深度贫困村十八盘村架设供电线路(翟文涛摄影)

丰收!2019年9月19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帮助十八盘村民一起收土豆(翟文涛摄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