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9 11: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定州市清雪面粉厂检查用电设备并了解客户用电诉求。瓮旭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彦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出台阶段性降低一般工商业用户、大工业用户电费5%等政策,为200余万电力客户减少电费支出12亿元,同时,投资271余万元启动11个业扩应急项目,为114家企业实施“零成本”接电,“零证”受理8550户居民用电业务办理。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在74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建,工程覆盖雄安新区建设和服务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项目,并对供电区域内18.84 万户 10 千伏及以上企业客户每日超千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直观反映当前企业复工和复产情况以及同比数据分析情况。

疫情当前,“人民电业为人民”,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在实现自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义务与社会责任,全面确保疫情防控供电安全可靠,优化业务流程、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以精准电力复工指数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全面助力社会企业复产复工。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国网河北电力为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提供了充足动能,贡献了坚实力量。

保供应 降电价 确保全社会供电充足可靠

疫情就是命令,确保防控供电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国网河北电力第一时间梳理定点医疗机构、大型医院、隔离点等重要客户信息,仅用时94小时,为供电区域内省市两级54家收治、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国网河北电力对全部医疗机构相关供电线路进行重点巡查,对定点救治医疗单位实行“一户一案”,建立24小时专人联络对接机制,在包括医疗机构、医药器械企业在内的重点客户应急设备不足时支援发电车和应急抢修车辆,千方百计确保疫情期间重点客户用电需求。

进入企业复工复产期,国网河北电力主动获取企业开复工信息,对有用电需求的企业,即时启动办电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对接,提供“一条龙”全程供电服务。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国网河北电力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零审批、业扩配套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2月17日,我们陆续接到来自山西、山东、河北各地的订单,大概有七八千吨的需求量,抓紧复工是重中之重,没想到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想到了我们前面。”河北新洋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侃回忆,根据“网上国网”的复电提醒信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2月13日就主动询问了该公司复工时间。2月18日,开工当天一大早,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就来到公司,对厂区1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进行解封送电,“他们还主动帮忙排查了设备隐患,在特殊时期,有这样的服务,我们感觉很贴心!”董侃对复工生产有了更强的信心。

享受贴心供电服务的不止这一家企业。截至3月8日,国网河北电力持续投资271.87万元启动11个业扩应急项目,为114家企业实施“零成本”接电,“零证”受理8550户居民用电业务办理。对交费存在困难的疫情防控重点客户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施了“欠费不停电”。

更大的供电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看到了复工复产的希望。

2月22日,国网河北电力以最快速度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八项政策,降价时间从2月1日起至6月30日,执行5个月,同时将“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经测算,能享受到此次降电价政策客户约200余万家企业,其中最大的工业企业用户减免电费1100余万元,月均用电量约76亿千瓦时,占全部工商业用户电量的70% ,预计2—6月份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约12亿元。

“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八项政策,让我们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你们上门服务,让我们明明白白享受电价红利。”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陈君说,“这就是央企的胸怀和担当,给你们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