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打出“组合拳”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09 16: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工作,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复产复工文件精神和重点要求,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把关口,狠抓落实,“四个强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疫情发生后,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疫情应对措施,全面实行系统内和地方政府信息“双汇报”、疫情“零汇报”制度,互通信息,联手行动,牢固把守公司疫情防控阵地;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控责任到岗到人,形成班组长对班员负责、部门主任对部门人员负责、公司领导对全体职工负责,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强化防控,分类实施。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加强电网运维管理和电力设备的巡视检查,对重点企业和重要场所加强保供电工作。同时,建立常态信息沟通机制,全面摸排重点工程、小型基建开复工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制订“一企一策”,为企业开复工做好电力支撑;对重要客户密切关注用电负荷,及时了解掌握客户用电变化情况,与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分层分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导;对于电力设备状况较差,需要现场上门服务的,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复工复产企业检查用电设备状况,解决设备问题,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简化业扩流程,为客户供电安全、客户服务及缴费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引导专变客户线上业务办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监督,提高警惕。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部门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值班管理及出入管理,坚持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食堂采用分餐制,杜绝人员集中用餐;建立职工返岗健康档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要求职工每天实时报送健康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

强化宣传,科学引导。疫情期间,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微博等多种媒体,及时宣贯上级公司、地方政府及公司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防控政策措施以,引导党员干部把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对一线人物宣传、党团员突击队、视频、新闻稿件等形式,内鼓士气、外树形象,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坚定全员战斗信心;张贴各类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职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控制疫情,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