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三心服务”助力春灌春耕

2020-03-09 16:0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在张庄乡马庄村,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9名工作人员分成3组,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采取变压器台区增容、供电线路消缺和电力通道治理同步的方式,为该村春耕工作开展提供优质电能。

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电力保障摆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春耕备耕用电实际,细化措施,提高效能,扎实开展“三心”服务,营造良好用电环境。

隐患查治精心。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围绕农业灌溉、农田开发、蔬菜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发挥乡镇供电所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优势,组织台区经理对农村供电设施细致检查,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线路、电力通道和机井电力配套设施涉及的开关、配电柜、计量装置、漏电保护设备等认真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治理,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保证设备处于健康状态。

电力保障贴心。鉴于春季期间农业产业项目增多的情况,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尽量采取“不见面”的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同村干部加强沟通,及时了解用电情况,计算所需负荷,做好服务对接,因需施策制定电力保障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设备增容、配电线路延伸等工作,用贴心服务保证供电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充足,让群众放心用电、不误农时。

快速办电暖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用电实际,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建立“火速办电通道”,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模式,引导村民利用“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推动办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个别因客户自身原因无法实行线上办理的业务,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等灵活方式,体现供电服务的暖心和真诚。

此外,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在做好电力设施巡视维护的同时,解决群众生产难题,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有效实施。(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