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电通水畅山野葱绿展新颜

2020-03-10 10:4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勤春来早,春灌正当时,放眼望去,只见麦苗泛绿,油菜花黄,一派春意盎然。在河北唐县纵横田地间、山野沟渠旁,活跃着一支支春灌保电的队伍,他们用汗水浇灌着果实,用辛劳保障用电安全,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绎出一曲唱响优质服务的激情乐章。

认真排查,保农灌电力设施畅通

地处太行山麓的唐县,县域面积1417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占82%。当前,冬小麦生长进入返青期,因春节前后县域内缺乏有效降水,墒情严重不足,为麦苗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全县22多万亩冬小麦遭受不同程度旱情。

“今年春灌遇到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时期,我们绝不能因为疫情而影响春灌保电工作,各单位要严密布控,科学安排,细化方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春灌保供电攻坚战。”3月1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配网等多部门对春耕春灌安全用电进行了再部署。

为使冬小麦喝上返青水,该公司成立11支春灌保电服务队,严格按照属地化管理和职责分工,对抗旱变压器和涉及基本农田的供电线路精心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组织人员消除设备缺陷,并对部分老旧低压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改造,确保电力安全畅通。扎实开展低压农排用电专项巡视,对各区域机井灌溉用电情况进行巡回检查,认真做好监督,针对导线、开关、漏电保护装置使用及临时用电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精心做好服务,现场帮助用户整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此外,该公司对春灌用电业扩项目,开辟业扩绿色通道,网上预约,网上办理,让客户一趟也不跑。鼓励引导客户尽量利用“国网电力APP”客户端缴费复电,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用电业务,避免客户聚集,杜绝交叉感染。努力做到春灌保电服务“零距离”,疫情防控与春灌保电“两不误”。

奋力抢修,让农民春灌用电无忧

“没想到在疫情特殊时期,你们的服务还是这么好,我们春灌用电可是有保障啦!”3月8夜晚21点17分,经过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员工奋力抢修,10千伏北店头525线路水利分支缺相故障得到快速消除,北店头村民们向供电员工表达感谢之意。

当日20点05分,该公司调控中心监视到10千伏北店头水利分支出现缺相故障,立即向高昌供电所下达现场巡视指令,高昌供电所立即组织运检员工巡视线路并很快确定了故障点。经现场排查,发现是受持续大风的影响,造成北店头水利分支014号电杆A相针瓶底座脱落出现接地故障。眼下农民已经开始进入春灌时节,保证农村输电线路稳定运行尤为重要,巡视线路负责人于海翔当即向上级运检部报告情况,并申请带电更换针瓶故障。“这条线路涉及的是农业灌溉用电,如果线路缺相会直接影响到村民水泵正常运行,大家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的同时,尽快消除故障。”20点10分,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准后,一辆橘黄色带电车出现在抢修现场,刘占兴作为到位责任人下达了抢修指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快速更换上了新的针式瓷瓶,排除了缺相接地故障,使该村750余亩冬小麦得到了及时灌溉。

精准对接,为蔬菜大棚提供特色服务

“供电部门安排专人来蔬菜基地检查用电设备,如今电力有保障,蔬菜长势喜人,今年今年和春季蔬菜准能卖个好价钱。”3月9日,唐县高昌镇蔬菜大棚基地负责人边瞬尧对正在蔬菜大棚检查用电线路的工作人员说。

为发展特色产业,唐县重点在抓好张盆、高昌设施蔬菜生产基地,齐家佐、同龙、雹水、仁厚镇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基础上,筛选出高昌南固城、张盆等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蔬菜核心示范区,种植有黄瓜、茄子、青菜等多种经济作物,蔬菜种植共有370余个大棚。随着气温回升,蔬菜也开始热销,浇灌用电负荷增大,用户需求多元化。

随着大棚种植、现代观光等产业快速发展。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足精准对接,以优质服务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根本,深化“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做到一个特色产业基地一名“电管家”,通过电话随访、定期走访等途径,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实时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专项服务台账,制定服务职责一览表,把责任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形成全覆盖服务网络,提高服务精准度和时效性,做到有故障,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

“进入3月,天气开始转暖,农村冬小麦灌溉和各类果蔬经济型农作物育苗工作全面铺开,春播春种将进入高峰。我们本着保民生、保丰收的态度,将进一步加大保供电力度,全力服务农业丰收,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该公司总经理孟祥东在春灌保电部署会上说。

春光无限好,清泉润丰田。具有光荣传统的唐县供电人将全力投入服务春灌攻坚战,用责任谱写奉献之歌,把真情化作清泉,为确保全小小麦和特色农业及时灌溉、夺取夏粮丰收提供强力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