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清除鸟窝隐患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2020-03-10 11:0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巡视中发现10千伏坛下511与南环路517线路有2处鸟窝,随即进行带电作业,清除了鸟窝隐患,并安装了改装的风铃驱鸟器,保障了电网的运行安全。

天气逐渐回暖,许多鸟儿频繁地在电力线路杆塔上搭窝筑巢,鸟的粪便使得瓷瓶的表面受到污染,赶上阴雨天气,鸟窝的树枝、杂草都变成导体,都使得导线可能发生污闪、放电现象,更容易发生跳闸故障,严重地威胁着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消除线路鸟窝隐患,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历年鸟害活动规律,采用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排查梳理鸟害分布具体位置,对输、配电线路鸟类活动频繁线路段进行重点巡视,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巡视中发现的危险鸟窝。同时,该公司还对鸟类频繁筑巢的龙门架安装驱鸟器、防鸟刺和防鸟封板等装置,防止鸟类原地再次搭巢对电网造成危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共出动人员、车辆50余次,累计处理杆塔上鸟窝140余个、35千伏变电站鸟窝35个,安装驱鸟器178个,保障了辖区供电可靠性。(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