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妈妈我为您骄傲

2020-03-10 15: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妈妈在帮助医生打怪兽!”3月3日,正在家里看《奥特曼》动画片的学龄前儿童大宝,边看电视边做出消灭怪兽的手势。

大宝的妈妈黄素娟是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预备党员,调度控制分中心继电保护专责。继电保护作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线,担负着保卫电网和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职责。工作的特殊性使黄素娟在节假日也不敢放松警惕。今年春节假期又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她二话不说,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四开始,她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中,她收集、汇总本部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依据D5000系统精准分析辖区内变电站和开闭所的二次设备运行状况;统计保护装置备品备件;强化二次设备运行管理,分析跳闸次数多的设备装置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消缺,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青年战“疫”服务队……

虽然二宝还不满周岁,但黄素娟还是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在保电一线。因为平日里和她配合工作的同事身处外地,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到岗,她的工作量也比平日里要更繁重。因她陪伴孩子的时间严重缩水,二宝的脸蛋近日都有些消瘦了。“疫情来了,别人都宅在家,就你每天往外跑,多危险啊,二宝还这么小,抵抗力那么弱……”“妈妈,你什么时候教我写作业啊?”面对爱人埋怨和大宝的询问,她有不舍,有无奈,也有辛酸。她知道家里的担心,但她深知自己是党员,有责任在肩,这种时刻必须顶上。

“记得多给孩子喂水,我戴着口罩呢,放心吧。”把孩子交给丈夫,简单的嘱咐后,黄素娟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作为电力人,她是单位青工骨干;为人父母,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孩子年龄尚小,而她却因加班不能按时回家。面对严重的疫情,她深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辛酸无视孩子稚嫩的脸庞与期待妈妈能够陪伴的眼神,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战场。一个个加班的夜晚、一次次系统在线监测,一项项保护装置缺陷排查、一通通电话沟通、一本本排查台帐统计……每项工作她都认真负责,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妈妈和同事们要保障大家正常用电,这样医院里的叔叔阿姨才能早日打败‘怪兽’。懂事的大宝因为有一个电力妈妈而骄傲。(刘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