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紧急出动更换电杆保村民用电

2020-03-12 09: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喂,是供电所嘛,快来我们这看看吧,村外沟渠旁一根电杆严重倾斜,电杆出现断裂痕迹,你们快来啊!”3月10日上午10点34分,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突然接到唐河西村村民的电话。接到抢修电话后,川里供电所立即派人前往故障现场。

唐河西村属黄石口乡辖自然村,农村居民340户。抢修人员驱车行驶27分钟后到达该村,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位于村外的10千伏唐河西513线路主干72号杆因村民灌溉,杆基周围土质松弛发生倾斜,且电杆已从腰部出现断裂痕迹,一根拉线被扯断。川里供电所抢修负责人王天旭一边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一边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同时保护好现场,有效的避免了故障的再次扩大。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保电和春灌用电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克服困难,加快抢修速度,保障村民及时用电”川里供电所所长贾斌带着吊车和新杆火速赶到现场,并鼓励抢修队员打好抢修保电战。

贾所长在汇报公司主管领导和调控中心获得许可后,现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他们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拆除危杆工作,抢修人员熟练的拆线、卸横担、移杆,把剩下断杆挖出来。一切准备就绪,另一路负责拖运新杆工作的抢修人员紧张有序操作起重机起吊电杆,准确的坐在杆洞里,缓慢扶正电杆。随后,两名抢修人员齐刷刷的爬上杆装新横担,重新架设线路。经过四小时的全力抢修,危杆故障处理完毕恢复了送电。

“来电啦!来电啦!”唐河西村民们一片欢呼声,此时的抢修队员们似乎忘记了中午没吃饭的饥饿和长时间作业的疲劳,每个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