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提早发力化解树线矛盾

2020-03-12 09:3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10千伏和暖511线路司里分支沿线树木高度过高,安全距离严重不足,立即组织人员对线路两旁树木进行砍伐,将因树木造成的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随着一年一度植树节临近,唐县县域迎来了新一轮的植树高峰,为及时化解树线矛盾,超前防范树障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谋划,提前介入,组织11个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所辖供电线路通道内的树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全力确保线路走廊安全畅通。在清理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按照“先易后难、先高后低、先重后轻”的原则,坚持清障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加班加点实施树障修剪工作。为使清理进行,各供电所积极走访县、乡镇政府及林业部门、村委会,取得理解支持,做好与线下树木所属单位和个人的沟通,分区域、分线路清障除隐患。同时,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宣传资料,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因植树不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目前,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正按照计划组织人员对超高的树木进行修剪,使其满足安全距离,避免出现因风雨天气树枝触碰线路引起跳闸、放电现象,保证做到每一条线路树障清理不留死角,砍伐修剪过程沟通及时,植树期间宣传到位,协调联动化解树线矛盾。(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