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饶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春季“护线”专项行动

2020-03-13 11: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官厅线5288线路36号杆发现鸟巢一处,请求带电处理。”官厅供电所李迎军说到。

3月12日,国网河北饶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配电线路春季“护线”专项行动,加强配网线路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配电线路安全平稳可靠供电。

进入春季,万物复苏,大地充满生机。然而,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大棚塑料容易挂线,鸟类筑巢频繁、苗木进入快速生长期,给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隐患。为切实消除隐患,降低线路跳闸率,该公司制定三项措施,确保春季护线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一是按照春季巡视计划高标准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对线路通道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易风刮起物、超高树木、等障碍物进行裁剪和清理,对鸟类频繁聚集的区域增加特巡次数,发现鸟巢及时处理。二是大力开展护线宣传,通过微信群、喇叭广播、张贴电力设施宣传画等方式,让用户知道保护电力线路的重要性。对易发生汽车撞杆、碰线区域,采取加装防撞墩、涂刷防撞警示标识等措施。三是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对发现的鸟巢、树障、线路漂浮物等安全隐患进行带电处理,力争最短时间排除隐患,尽最大努力减少停电时间。

截止目前,该公司巡视用电线路70千米,清除鸟巢10个,裁剪高大树木8棵,处理大棚漂浮塑料膜12户,张贴宣传画360张,有效保障了用户春季供电可靠性。(史俊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