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保农村安全用电

2020-03-16 09: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元,组织业务骨干正在对辖区内农村的台区、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安全隐患,并“对症下药”现场整改,以提高居民用电质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村配网安全可靠供电。   

当前受疫情防控影响,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增多,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对农村电网进行把脉问诊。逐台区、逐线路的开展线路金具、接头等测温,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账”,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



  此外,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还加大对线下树木和违章建筑进行清理,加强与各乡镇沟通,积极治理电力通道,营造良好供电环境,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可靠供电。    

同时,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还加大行风监督检查力度,突出抓好客户用电业务办理和日常服务方面的明察暗访,及时纠正行为偏差,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举措,全力为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安全保证。(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