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清明防火护线早安排

2020-03-17 14: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临近,请各位老乡在祭祀时烧纸、燃烧爆竹一定要避开有线路设备的地方,注意安全。防火护线,人人有责。谢谢!”3月16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通过村喇叭,提醒村民清明祭祀期间注意线下防火。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严防清明期间因上坟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造成电力线路跳闸事故,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早做好清明防火护线工作。该公司结合辖区内山火发生的规律特点,提前组织多支队伍,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加强对输电线路防山火特巡和开展安全防火意识的宣传,对祭祖易发山火危险地段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在线路密集、公路、田间等醒目位置处,张贴了文明祭扫、小心山火、防火护林的宣传标语,通过村喇叭等形式,提醒村民清明祭祀时注意防火,远离电力设施。同时,加强与地方防火办、林业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巡视情况,形成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的合力,确保唐县电网安全运行。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义务护线员的作用,协助供电所巡线人员在重要输配电线路和火灾易发地段蹲点守护,加大对线下塔下违章堆放垃圾易燃物等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形成防火隔离带,全力做好电力设施防火工作,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