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护航农民春灌

2020-03-17 14: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主管副经理孟建保、安监部主任贾红江带领检查组成员深入王京镇供电辖区检查春灌用电情况,现场检查用电设备,解答农民用电疑难问题,为辖区春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电力保障。

王京镇为河北唐县的农业重镇,平坦的地势,肥沃的土质使这里形成了以种植冬小麦为主的农业产业结构形态。为保证按时高效完成小麦春灌任务,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精心安排组织开展辖区冬小麦灌溉用电检查工作。在西安乐村,检查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往年排灌变压器、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进行调查,现场督导王京供电所为村东排灌台区5户农民安装临时用电装置,保障27亩冬小麦及时喝上返青水。在拔茄村,检查组带领包线电工对排灌变压器、电机、水泵等电气设备进行排查,查找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检查人员还借助春灌有利时机,实时掌握各排灌台区负荷情况,向排灌用户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变压器超负荷、线路老化、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并积极向村民宣传《农村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远离隐患等知识,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满足农民春灌抗旱用电需求。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在此次检查中,共检查了6个村、14个排灌台区,现场指导消缺9处,更换开关、漏保12块,规范临时用电11户,发放安全用电资料200余份。(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