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夫妻档”并肩战“疫”

2020-03-18 10: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种浪漫,是工作岗位上的相互守望。

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辛苦。

有一种告白,是特殊时期的奋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无数“逆行者”义无反顾冲锋一线,他们中有父子兵、有兄弟连、有姐妹花,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国网河北临西供电的“夫妻档”。

特殊时期的“生日”

“妈妈,生日快乐!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视频那头的女儿对着赵楠说道。

“宝贝,妈妈也想你,现在外边都是病毒,和病毒打仗的地方都需要用电,妈妈打赢仗就回去了!”

3月9日是临西公司调控值班员赵楠的生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她已经在岗位上坚守十余天,每天密切监控着辖区1座220kV变电站、4座110kV变电站、10座35kV变电站中一次设备的运行情况,保障着全县人民尤其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电力供应。

“老婆,生日快乐,特殊时期没有办法在一起过生日,等回来给你补啊!”

“谢谢老公,现在正是春耕春灌的关键期,负荷正在逐日增高,春天来了,刮风的天气也多了,下周上班一定要做好春灌巡线啊。” 赵楠叮嘱着在下堡寺供电所担任安全员的老公贺清宇。

“恩,好的,有两个已经复工的企业我也得再去看看。”

这天虽然是生日,但两人不自觉谈到的都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

不辱使命“接力”担当

“媳妇,疫情期间,咱爸妈在临清也过不来看孩子,我寻思跟单位申请你一周,我一周‘接力’上班,这样既不耽误工作,孩子也能照顾!”

1月29日,被单位紧急召回调试视频会议的盛齐国这样跟在95598工作的妻子程航天商量。

两人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就这样,自大年初三那天起,连续47天,你一周,我一周,他们不辱使命,接力担当。盛齐国完成调试41次应急系统会议,12次IP视频会议。程航天派发回复报修工单47条,意见及服务申请工单34件。

“齐国,我所的视频会议软件无法安装!” “齐国,我所的视频会议不显示本地图像”、“齐国,我所的视频会议声音不行,听不清你说的什么!”

这是第一次组织供电所召开视频会议前期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视频会议展现了明显的优势,但面对软件兼容性差的问题,盛齐国已经记不得线上指导了多少次供电所视频调试。为满足会议需要,优化开会坏境,面对物资无法及时配备的情况,盛齐国自己在网上买了一套无线话筒,供会议发言使用,全面保障了视频会议召开质量。 

“我是你的坚强后盾”

“每次看到小孩子时,我都会想到我家宝宝。”徐阳对身边同事说,

“孩子才不到三个月,我就这么长时间没有陪在你们身边,没能照顾好你和宝宝”。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徐阳的眼眶又红了。

“没关系,老公,我理解也支持你,你在单位干好工作,家里不用担心!我是你的坚强后盾!”正在家中歇产假的冯晴在电话里说道。

徐阳是临西公司营销部客服中心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九零后新晋超级奶爸,妻子同在营销部计量中心工作,目前在歇产假。

春节假期期间,徐阳接到单位通知,要求马上返回工作岗位进行轮岗值班,他二话没说收拾好行李从老家赶回临西。

“我家是邢台,疫情期间也回不去,我申请坚守岗位至疫情结束!”有了冯晴的支持,说起话来,徐阳的底气更足了。自那日一来,徐阳主动请缨,在岗位上坚守了20多天。

一个家庭,两份坚守。不同的岗位,共同的信念。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电网的平安,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