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保春灌用电

2020-03-22 17: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阜平县脱贫攻坚的小康路上发展大规模的林果及食用菌等农副产品成了发家致富的砥柱产业,随着春天气温的回升,农副产品排灌用电显得尤为重要。为确保农民群众及时用上“放心电”,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史家寨供电所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马进亮同志为队长的“春灌”保供电共产党员突击队。

此次“春灌”保供电工作主要一是在供电所营业厅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对政府抗旱工程和春灌农业生产用电进行便捷服务,简化报装程序,加快施工进度,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急农民之所急,为顺利完成春灌保供电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二是加大排灌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力度,严禁使用地爬线、拦腰线,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发生,同时开展了以“春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农民群众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及安全用电常识,真正从源头上杜绝了农村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电网不安全现象的发生。三是增派抢修值班人员,严肃春灌期间值班纪律,抢修人员实行 24 小时值班和“5+2”、“白加黑”服务,加强值班人员责任心教育,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应对突发事故,为辖区排灌用电提供全方位的电力保障。

截止目前,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史家寨供电所党支部“春灌”保供电共产党员突击队共累计抢修用电21次,义务为群众检查、维护机井线路设备57次,现场解答农民群众用电难题及服务咨询214人次。这支特殊的队伍身穿“红马甲”逆行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们帮助群众检查线路,指导群众安全用电,服务群众排忧解难,展现了阜平县供电公司的良好形象。(韩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