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保供电,谁说女子不如男

2020-03-22 17: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生桥供电所担负着2个乡镇、25个行政村、近1万3千客户2万余人的供电服务任务,营业区域总面积达487平方公里。所长李淑芳,现任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所长,也是阜平县供电公司历史以来唯一一位女所长。

工作出彩就是人生的精彩

冬、春两季防山火工作是重中之重,天生桥、龙泉关两个乡镇百分之80的线路都在林区。2月12日,她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联系两个乡镇的防火大队,召开联防联治工作会议,共同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发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这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说:“再危险也得上,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她在最小化运行工作模式下,客服困难,安排一系列的防疫、抢修工作。她首先想到村村防疫防控点需要接电,她安排电工第一时间为防疫防控点完成供电,为此天生桥乡政府领导评价她,政治敏感性高,工作效率高,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现代穆桂英。

用我的真心,换你的用电方便

村村防疫防控点为抢修任务带来不便,她就安排电工尽量网上或电话与客户沟通,帮助客户自行解决用电问题。她第一时间建立供电所防疫防控群,要求所里全体员工,每日早晚测体温,报平安,密切关注员工健康情况,同时交代员工管好自己的家人少外出,不添乱,不传谣、不信谣,为了让百姓减少出门,她要求所里员工在各自供电群内宣传网上国网电力,足不出户办理网上缴费等用电业务,百姓们纷纷表示这个电力APP真好,我们都不用冒着危险出门了。她的用心受到广大用电客户信赖和好评。

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为了企业安全用电,她带领抢修人员到蘑菇种植基地、防护服加工厂等企业了解用电情况,第一时间助力企业恢复供电。

大爱无边,真情无价

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也是供不应求,她个人出资为五保户、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赠送口罩,及时了解她们的用电需求,帮助他们现场解决困难。口罩有价,真情无价,她还积极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做为一名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默默中的无私奉献,平凡中的兢兢业业,这就是电力客户的贴心人李淑芳,殚精竭虑,恪尽职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时时处处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李淑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