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做好线路防护区综合治理工作

2020-03-22 18: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下气候转暖,是绿化树木栽植和建筑复工的最佳时机,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提前防范,从源头上做好线路防护区综合整治工作。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活跃在各乡村线路走廊下,结合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治理通道内违章树木和辖区大型机械;利用村喇叭、手机短信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安全植树知识,为村民植树担当好参谋,避免村民因树木重复移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供电所工作人员对鸟筑巢清理采取不过夜措施,一经发现线路上有鸟筑巢现象,线路巡视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清理鸟巢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并将处理情况反馈到微信线路防护群中;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等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严控在电力保护区植树造林,对危机线路安全的绿化带和绿化区绿化树进行修剪、移栽;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村民了解安全植树常识,使广大村民从思想、行动上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做到电力通道内“零植树”,确保电网安全可靠平稳运行。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通过防鸟害,防外破,清理防护区树木和清理大棚薄膜等一系列线路防护措施将线路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障线路正常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