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季电网设备安全巡视检查

2020-03-22 18: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春三月,正值各类工程基建、田间农作的繁忙时节。为保障春季电网的稳定运行,避免外力破坏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安全隐患。3月20日,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部门及各供电所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了一些全方位的巡视检查。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对桃城区境内6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了一次特巡,重点对站内充油充气设备有无渗漏、设备连接点是否发热、站内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特巡,并同步开展保护压板核对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6个供电所克服疫情期间巡线人员不足的困难,重点针对春季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巡视计划,一是每天由在岗人员轮流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每晚组织夜巡,利用红外线测温随时掌握主要电气设备的温度变化,及时排查并消除电气故障;二是对线路上鸟类筑巢、电气设备易发生污闪的部位、配电室等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对往年发生屋面渗漏的配电室设备设施的完好性核查;三是对高、低压线路底下的障碍树木进行清理,打通线路走廊;四是对重要用电客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客户设备安全隐患;五是对农灌变压器、农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和维护检修,及时消除影响供电的安全隐患,确保百姓灌溉用电无忧。(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