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威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春季大风扬沙天气

2020-03-23 10:4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春季大风扬沙天气增多这一现状,国网河北威县供电公司认真部署,加强对所辖输变电设备的运维管理,及时掌握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状况,防止大风扬沙天气对电网设备运行造成负面影响。

为积极应对天气骤变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做好各项准备措施,保障电网安全。加强电力设备巡检力度,缩短恶劣天气巡检周期,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绝缘子等设备接点和重载设备的关键部位进行监测,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及时与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及时补充、清理抢修物资,备足备品备件,坚持24小时战备值班,确保一旦遭遇电力设施因恶劣天气受损、停电等紧急事件时,能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及时消除隐患;巡线人员增加对重要输电线路的特巡次数,加强对输电线路较大档距的区段、交叉跨越的塔段进行特巡,重点针对导线摆动情况,设备上有无悬浮物,导线有无松股断线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同时,国网河北威县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及处置预案,精心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保持信息传递畅通,及时组织运检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重点加强对重载设备、跨区电网设备的监控,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变电站及周边和输电线路走廊内塑料垃圾袋等杂物,保障在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免受外物破坏。(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