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开启云平台建设“加速”模式

2020-03-23 10:5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平台建设进入重要阶段,我们不仅要加快平台部署,各位现场施工人员更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同时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和平台建设‘战役’。”3月17日,在云平台建设推进会上系统平台班班长张志如是说。

云平台建设是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重点项目建设之一,平台的建成将有效节约资源,提升运维效率,加快升级迭代速度,实现数据“查得到、看得懂、调得顺、用得上”,全面提升IT资源和数据资源建设、应用及运维向“企业级”转变。

“今年云平台建设任务繁重,一方面要将平台从6.5版本升级到8.0版本,进一步实现资源统一管理;另一方面用电信息采集、信息系统一体化调度运行支撑平台、新一代电费结算等重要系统要进行云上部署,需要大量云平台技术支持,同时我们还承担着云平台和数据中台运营模式试点建设工作。”云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面对如此繁重的建设任务,加之疫情的影响,对于云平台建设团队来说,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平台建设成为一项难题。自2月中旬以来,云平台团队开始制定云平台项目复工复产方案,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建立日汇报机制,项目团队全员进入不一样的复工状态,无论是在岗,还是在家人员,都紧绷“安全”和“工作”两根弦。通过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形式汇报健康状态,安排和探讨工作,有序推进平台建设进度。在此期间,完成27台服务器设备上架,编制完成《云平台实施方案(HCS8.0)》《云平台建设项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为平台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指导。

与此同时,深化云平台应用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着,截止目前,调研完成12套新建业务系统上云需求与规划,6套存量系统改造上云需求与规划。

接下来,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分公司将加快云平台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平台支撑能力,同步推进系统迁移上云工作,充分发挥平台能效,全面支撑新型业态,激发业务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