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的安全用电云课堂

2020-03-23 16: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钉钉上的《防触电宣传片》学生们看了吗……”

近期,这句话已经成了河北临西县中小学老师之间的问候语。

钉钉上还有防触电视频?

原来是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组织的安全用电云课堂活动。

今年因疫情影响,临西的中小学生统一在家上网课,父母上班,孩子独自在家学习的家庭不在少数,所以如何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防触电意识成了迫在眉睫的事。

临西公司提前谋划,因“地”制宜,迅速下发《关于进行防触电安全宣传的通知》,组织辖区9个供电所与社区中小学结对开展“云端”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把安全用电宣传阵地由课堂转移到了钉钉群,在钉钉群里向中小学生推送《防触电宣传片》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今天,我观看了防触电宣传片,知道了电的“威力”原来那么大……我要把我知道的用电知识讲给我的同学们,减少悲剧的发生。”就读于临西县第六小学五年级的李佳灿小朋友在钉钉上观看《防触电宣传片》后在自己的作文中写道。

《防触电宣传片》通过故事讲解、家庭用电实例、儿童版安全用电三字经等方式,以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故事、欢乐活泼的互动体验将电的来源、居家安全用电小常识以及节约用电讲授给中小学生,激发了他们对电了解认识的热情。据悉,该县目前已有17个中小学、7000余名学生学习了该视频。(代莹莹 王清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