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两不误

2020-03-24 10: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ERP物资模块中,请问如何区分主网协议库存以及农网协议库存?”“您好,主要通过招标批次区分主网协议库存以及农网协议库存。‘SG’开头的招标批次为主网协议库存招标批次……”3月20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为期一周的“优质服务 ‘疫’路有我”客服宣传活动告一段落,收到问卷反馈3500余份,“客户服务不间断,信息服务不停歇”的国网河北信通186服务模式在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时期进一步展现。

以信息化手段服务和支撑电力全业务,是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的中心和重心工作,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通过聚力发挥信息系统和应用平台的数据汇聚、信息技术等优势,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

为辅助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该公司自主研发“居民流动实时监测”微应用和“企业复工监控”微应用,以企业复工率、产能恢复率以及企业复工指数三项监测指标,从行业、地区两个维度综合呈现城市、企业复工节奏。目前已完成河北南网供电区域内5562个小区约约173.1万户家庭客户的人员流动情况监测,完成河北邢台市涵盖粮油菜果、食品加工、医药、交通运输等22个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追踪监测,为政府和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

疫情期间,网络信息安全亦成为保障重地,针对利用“冠状病毒”“疫情”“武汉”等附带病毒木马的热门字样,该公司依托自主建设的网络安全分析室和墨子系统,网络安全蓝队队员获取病毒攻击样本,分析病毒行为,建立特征库,根据特征库对63套重要信息系统和4万余台终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从根本上杜绝网络病毒的危害。

在国家电网公司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政策后,该公司以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支撑企业快速落实灵活电价政策,第一时间完成了营销业务应用和市场化售电系统功能优化改造,实现了对河北南网非高耗能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电费进行适当减免、优惠工作支撑到位。(赵继生 于冰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