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衡水桃城区供电公司对症施策防范春季大风天气

2020-03-24 10: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棚膜要这样压紧才结实,不然春天风大,大棚膜刮到线路上容易引发故障。”3月23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电力线路下的大棚膜进行巡查,协助菜农压好大棚膜,并向菜农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政策。

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给电网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该公司采取“超前防范、及时介入、全程跟踪、现场指导”的方法,组织人员对输配电线路下大棚、工厂、村庄附近等易刮起异物的地段,加大巡视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对所辖的输配电线路进行夜巡,特别是对风力较大的线路路段和易发生风力破坏电力设施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观察和防范;对易造成大风舞动的线路加装防震锤,对河边、沟边的线杆基础、拉线进行加固,对弧垂过大的线路进行调整。为预防大风天气树障隐患,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参与造林绿化规划,将辖区内所有线路走向,通过图示和文字说明,为政府拟定绿化方案提供依据;了解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植树活动,提前画线定块,实行分片包干,落实到个人;对线路通道内的违章树木进行地毯式清理,并主动与当地林业局沟通协调,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砍剪。针对百姓护线常识缺乏的实际情况,走村入户发放护电宣传材料,引导居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此外,加强各生产值班,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抢险人员、物资、工器具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突发情况下人员、车辆能够及时到位。在此基础上,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