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防山火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03-24 10:4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线正常,金具正常。”3月23日,国网武安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036长寿村线供电线路进行巡视。这是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巡视预防山火保电网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

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正值春季异物上线和山火高发期,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加强应急准备,提前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该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排査,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分区分段落实有关责任人,采取可视化、蹲守等人防、技防措施进行24小时管控。及时清除线路走廊及周边杂草、垃圾等易燃品,加强大风天气期间及前后的专项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方式变化,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在重点山区山火风险点分别安排专业人员增加巡视频次或驻地值守,确保应急及时到位。

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朋友圈、报纸、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的基本常识,提高大众的风险意识,大力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陈四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