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为电力车辆上“保险”

2020-03-24 10: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电力抢修生产车辆能更好服务电力春检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全面加强车辆安全管理,采取一系列检查措施,为公司车辆安全行驶装上一道“保险”。

该公司一方面强化车辆行驶安全管理、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用车需求,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确保疫情期间公司本部及基层单位车辆行驶安全。在具体工作中,他们重点对车辆的制动、转向、传动系统、轮胎气压、灯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排查了三角架、车辆专用灭火器及其它的配品备件是否齐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落实车辆调派审批程序,在车辆行驶前和收车后对方向盘及室内设施消毒、通风、驾驶员佩戴口罩;驾驶员定时对车辆及自身进行全面、细致的防御;车辆返回后,对车辆的仪表、制动、轮胎等易损件进行检查,落实三检制度,建立车辆使用技术档案,并将车辆的年检维护、换季保养及时记录在册以备后查;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及时登记在册,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掌握车辆使用情况,确保车辆规范管理。

同时,每月通过试卷问答形式,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及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自身和车辆的安全。

通过此次春季车辆安全检查,国网河北武安市供电公司不仅对车辆安全行驶起到督导作用,而且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也起到了教育引导的作用,为全年车辆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学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