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扶贫“经”

2020-03-24 15: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于东是驻找王镇陈坊村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2016年,于东带领扶贫队员被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派到陈坊村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1000多个日夜,这里成为他第二个家,一个个的为民故事也让他有了一肚子的扶贫“经”。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

“你们咋又来了呢?昨天都跟着忙活一天了,今儿再让你们受这份累俺这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了......”。3月18日,看着驻村帮扶队员又来到自己家地头帮忙浇地,杨寿河一边连声道谢一边劝说着让他们赶紧回去,可磨破了嘴皮子也抵不过于东的“执拗”。

杨寿河今年58岁,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老伴患脑血栓常年卧病在床,儿子染有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了这个老人身上,于东来到村里便把他家的困难记在了心上。

冬去春来,小麦急需灌浆。于东把杨寿河家的小麦灌溉排上了日程,他主动联系村委会排队、与电工沟通排查农灌电力设施,一切工作提前安排让杨寿河家的小麦及时喝上了灌浆水。浇地这一天,于东带领扶贫队员早早的来到了杨寿河的地头,铺设地龙、锄土引水,一系列工作忙的不亦乐乎。

“老杨岁数大了,有困难我们帮一把就过来了,小麦浇上水,一家老小的农田收入就有了最起码的保障......”。一天半的时间,3亩多的小麦全部浇完了,于东跺跺沾满泥水的双脚,仿佛打了一场胜仗似的开心笑起来。

防疫不误脱贫,贴心帮扶到农家

2020年开春,一场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全国实行联防连控,大家闭门不出共同抗击疫情,可是疫情却给陈坊村陈长生带来了新的困扰。原来,去年陈长生家里玉米丰收,共打了6000余斤玉米,可是玉米价格一直不高,陈长生舍不得卖掉就积压下来堆在院子的粮囤里。可是,今年春天雨水较多,因为疫情又没有商贩来收,眼见着玉米就要发霉,陈长生心急如焚。

了解到情况后,于东二话不说马上开始四处打听玉米商贩,10几个电话打出去,他顺藤摸瓜终于联系到了一个商贩。

“他是我们村的贫困户,家里生活很困难,你们价格定高点,可别想着在他身上发财......”。一向买东西不喜欢打价的于东却跟商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讨价还价起来。

3月1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一辆粮食收购车开到了陈长生的家门口,6000余斤的玉米卖了个好价钱,陈长生攥着钱高兴的对帮扶人员连连道谢。(邢志杰、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